甘肃省定向本科医学生拟招1100人

 

2021年06月29日08: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定向本科医学生拟招1100人

6月28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计划招生1100人(临床医学800人,中医学300人),其中,兰州大学240人,甘肃中医药大学400人(临床医学100人,中医学300人),河西学院140人,甘肃医学院200人,西北民族大学60人,佳木斯大学30人,齐齐哈尔医学院30人。

据了解,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以下简称免费医学生)录取后,由学生或其监护人与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社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学生持就业协议书和录取通知书到培养院校报到,并由院校与学生签署培养协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不能正常毕业的免费医学生,需退还在学期间减免的相关费用;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约定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不能在协议约定的服务期内履行服务承诺者,需退还已享受的各种培养培训等费用、缴纳退还总费用2倍的违约金,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免费医学生招生面向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甘肃籍农村户口考生,分市(州)招生,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首先,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其次,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须为甘肃农村户籍,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考生只能填报面向本人户籍所在市(州)招生的院校,征集志愿时省内所有甘肃籍农村户口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

免费医学生填报志愿时采用“1+1”顺序志愿。投档时按考生志愿顺序分市(州)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上第一、二志愿考生档案,当线上生源不足时,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档案,其中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农村户籍考生参照“三区三州”专项政策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档案。第一次填报志愿降分投档后生源不足时,分市(州)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且面向全省甘肃农村户籍考生征集志愿。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农村户籍考生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其他市(州)考生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且未被录取的可以填报征集志愿,投档时按照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模式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