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张富贵

2021年06月30日08: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党旗指引下为加快推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而不懈奋斗。

兰州战役是第一野战军于1949年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也是解放大西北中最关键、最激烈的一次决战。兰州战役的胜利,打通了进军宁夏、青海、新疆的门户,对解放整个西北地区具有重大意义。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述说着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岁月。尹弘、任振鹤等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尹弘、任振鹤等来到纪念馆序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尹弘举起右拳,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尹弘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用理想信念铸魂立身,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甘肃的发展努力奋斗。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甘肃省的红色资源,挖掘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欧阳坚、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李沛兴、何伟、余建、刘长根、张锦刚,陈青、王锐、康国玺、袁占亭,张海波、朱玉参加活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