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明日放榜

 

2021年06月30日09: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小升初明日放榜

根据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城市四区初中学校将于7月1日公布新生录取名单,7月3日至4日各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义务教育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公办初中采取对口划拨入学。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严禁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争抢生源。严禁借招生入学工作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严禁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各学校要充分利用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强化学生学籍管理,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及时在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完成小学新生学籍信息录入和初中新生学籍接转工作。严格控制学生择校或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坚决制止任何学校空挂学籍或违规接收借读生,对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违规转学学生、在校生超过学校核定办学规模接收的学生一律不予办理学籍注册和转接。

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减少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当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