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

贴近用户解难题 “电”亮乡村振兴路

2021年07月14日15:4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今年以来,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靠前服务“三农”用电,逐步优化提升配农网架构,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为实施乡村振兴赋能。

7月12日,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陡城村养殖小区负责人马生成对上门检修的供电人员说:“你们来了,我们就放心了!现在用电一切正常,感谢你们的供电服务。”

陡城村位于平川区西部,离城区30多公里。今年6月,为配合美丽乡村建设,陡城村新建了集中养殖小区,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投资34.15万元,异地新建陡城村养殖台区,架设220千瓦变压器1台、组立杆塔31基、新建10千伏线路1.24公里,为养殖户顺利搬迁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现在家家户户生产生活都离不开电,以前交电费要去五公里外的供电所,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点几下,供电公司为乡亲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便利。”马生成说。

近年来,陡城村大力实施“古韵陡城”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为积极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助力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加快陡城村农网改造,以解决陡城村电网“过负荷”“卡脖子”等问题。

“我们配合陡城村美丽乡村建设实施的2020年调增配农网工程,共投资334万元,改造老旧台区2个,新建10千伏线路1.93公里。同时,我们对新修道路产生影响的线路进行了迁移。”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五级职员王鹏祥介绍,该措施不仅消除了陡城村变压器布点少、户均容量小等供电瓶颈,还消除了杆塔较低,房线、树线矛盾突出等安全隐患。

下一步,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农配网发展建设,提高农配网运行可靠性、解决用电客户合理需求,营造良好的供电环境为乡村振兴赋能。(张红平、查代辉)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