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服务新能源场站 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2021年07月1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今年以来,该公司紧抓“双碳”机遇,以电为中心推动白银绿色清洁低碳转型,持续提升网内新能源场站稳定运行水平,有效促进新能源消纳能力,助力提升白银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7月13日,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以服务新能源企业安全生产运行为目标,组织6名党员专业骨干深入景泰新能源场站开展“服务新能源场站、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主题实践活动,对新能源场站在运行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交流与技术指导;与景泰第一光伏电站技术负责人详细分析、探讨了该站在保护定值整定计算、自动化AVC运行控制、方式计划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出可行的整改措施。

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新能源场站业务管控难点、疑点问题制定了“党建+新能源消纳”方案,并组织专业人员到新能源场站开展服务6次,配合处理影响新能源消纳方面问题37项。

2021年,国家电网公司明确了“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注重绿色发展,坚持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这个责任使命不动摇,主动服务“双碳”目标。据介绍,白银电源装机容量577万千瓦,风电和光伏装机109万千瓦,占比18.9%;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发电量达7.7亿千瓦时,占总用电量的11.6%,新能源利用率达98.28%。

“我们将抓住机遇,做好直调发电厂发电计划管控,网内新能源场站涉网试验及继电保护的校验,不断增强风电、光伏新能源外送断面的输送能力。”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强仁说。(刘烁、乔卫明)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