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新体验

杨贵智 魏 涛  彭 昱
2021年07月16日08:5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榆中县新建成的客运中心 杨贵智 摄

“通过7天的试运营,新的客运中心完全实现了乘客零换乘的方便!”7月13日,在榆中县北出口新的榆中县客运中心(公交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站自投入运营以来,整体客流平稳、秩序良好。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榆中县客运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窗明几净的办公大楼,在进站口设有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场站内设有规整的车辆待发区和发车位,进站车辆整齐地停放在预定位置上,每一条线路都有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顶着炎炎烈日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乘车。

为了让乘客感受到真正的“零换乘”体验,在原进站车辆班次时间不变的前提下,从7月5日起,城市公交3路、5路、6路、8路不再绕行金牛广场南侧临时汽车站,将直接从陇鑫大酒店延伸至榆中县客运中心(公交站)。

据了解,榆中县客运中心(北站)项目是榆中县委县政府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是提升县域交通基础设施的标志性工程,更是惠及全县人民的民生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县城北大门南侧、栖云北路东侧,规划大小停车位数共446个,其中充电车位46个,总投资约2.58亿元。新客运站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公交枢纽与城际、城乡、长途客运的无缝对接,成为全市县域客运站中规模最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公路客运枢纽中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魏 涛 彭 昱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