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从线下到线上 文明餐桌理念入人心

2021年07月16日15:1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线下到线上 文明餐桌理念入人心

7月15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结合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文明餐桌宣传。

近年来,网络餐饮企业是餐饮服务监管的重中之重。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主动作为,不断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业质量。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资质进行定期审查,随机抽查,对入网餐饮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定期对“超范围经营、证照违规、店址不符”等违规问题逐一现场核查,确保第一时间消除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强化电子追溯平台和“电子化”监管,依靠第三方网络监测平台数据完成网络餐饮监管任务,已纳入电子监管平台30277户。同时建立健全“12315”投诉举报机制,完善辖区网格化监管,多方面采集网络餐饮企业基础数据,细化地域分区,对网络餐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格对网络餐饮企业制作加工环境、原材料进购的把控,定期检查操作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或即将到期,定期查验索证索票。

在检查中,监管人员着力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不剩菜,不浪费”,呼吁消费者在点餐中及时对菜品量进行备注,如“米饭少点”等,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对各经营人员和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加强文明用餐宣传,提倡商家推出单人小份套餐、小盘菜、半价菜等服务,供顾客选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