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

安宁区持续夯实智慧城市建设基础

2021年07月20日14:1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

围绕智慧城市建设,7月16日,安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清华大学数字城市研究所副所长黄涛作专题讲座。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提档升级、增强竞争实力的必要举措,黄涛从战略背景、发展形势、技术应用等方面,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了深入讲解。他通过精准数据、翔实案例,对安宁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安宁区部署,全区上下深刻认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信息化发展新特点新趋势,从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以建设“智慧安宁”为目标,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建成广泛覆盖、深度互联、协同共享、智能处理、开放应用的“云上安宁、数据安宁”。各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设计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抓好顶层设计,全面夯实智慧城市建设基础,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应用。广泛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推动发展智能楼宇、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智慧化产业,突出发展移动互联服务、数据处理和运营、信息技术咨询、数字内容服务、信息安全、VR技术等高端业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宏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