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2021年08月1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16日电 (高翔)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甘肃省人社厅始终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改革创新为主线,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尤其在就业方面,甘肃省今年上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完成甘肃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61.6%,完成人社部下达任务28万人的70.4%,完成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介绍,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连续多年将“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高就业率。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首次把“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动。甘肃省政府专门召开了全省就业创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奖补、以工代训、普惠金融、税收优惠等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落地,特别是延续实施部分“免减缓降”政策,为稳定就业发挥了关键作用。

为了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甘肃省人社厅不断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甘肃省教育厅和甘肃省人社厅密切协作,持续开展毕业生离校前后招聘服务工作,多渠道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我们创新实施了‘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大力培育创业达人、创业新秀和新锐创客,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何永强介绍,甘肃省不断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今年前6个月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33.7亿元,吸纳带动就业4.5万人以上。下一步,甘肃省将着力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持续提升就业质量,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引导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