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9专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全记录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完成二次带乐审查

 
2021年08月12日13:4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完成二次带乐审查

11日上午,入选“全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计划剧目,甘肃省陇剧院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迎来第二次带乐审查。

经过首次带乐审查,《大禹治水》剧组认真总结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对剧目再次进行了打磨,深化了主题,使得整个剧目在剧情、唱腔、表演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百人剧组用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使得该剧再次得到了很好的呈现。

在二次带乐审查研讨会上,领导专家们对该剧目前所呈现出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他们分别从故事结构、情节设置、表演、音乐等多个方面再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大禹治水》剧组此次呈现出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剧组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合力的精神风貌,但目前在剧情结构、人物塑造、音乐唱词、思想展现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提升之处,希望整个剧组再接再厉,用心打磨,努力将《大禹治水》打造成为陇剧精品剧目。

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表示,后续剧组上下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 遵循艺术规律,继续对剧目进行精心打磨,不断深化主题立意,完善表现形式,突出陇剧特色,以更高的艺术水准表现黄河文化,讲好甘肃故事,为观众带来一部陇剧经典作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