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打造产业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 增进民生福祉

兰州新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16日15:2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产业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 增进民生福祉

连日来,兰州新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新区加快建设“四区两新”目标的新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持续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大攻坚

做好现代产业集聚攻坚。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计划,坚持把做强做优第二产业作为新区发展的根基,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谋划布局新兴产业,加快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光气化产业园建设,着力引培一批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带动一、三产业快速壮大。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全面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充分运用现代技术设备,加快服务平台、能力、质效的改革提升,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减少申办材料、压缩办事时限,打造质量更高、速度更快、评价更优的营商环境。

做好效益综合评价攻坚。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坚决破除阻挠新区改革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以系统集成思维推进管理体制、自然资源、财政金融和国资国企等全方位、多领域改革,扎实开展土地综合效益评价,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

高水平党建为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党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党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以“四抓两整治”“四好党建”等为载体,狠抓纪律作风,严肃考核问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以致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新区党工委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部署,积极组织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再提升、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抓党建强定力、学政策抓机遇、担使命促落实、强队伍转作风等务实举措深化改革创新、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奋进向上的干事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今年上半年GDP在去年增长15.2%的基础上增长20.1%,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其他多项指标均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兰州新区由一个农业村镇快速崛起为一座现代化新城,步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