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劳务办给全市在外务工人员致信

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赵万山
2021年08月17日11:0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8月16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向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发出一封信,温馨建议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及时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留在务工地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及时主动报备。近期从中高风险区来兰务工返乡人员,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特别是在务工期间途经江苏、河南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当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务工地所在村组(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不得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在外期间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降低感染风险,保护自身安全。

减少各类聚集。倡议在外务工人员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动态及病例轨迹信息,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区,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亲友间聚集性活动,降低因外出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

谨慎返乡入乡。为了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您选择留在务工地,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与家人和亲朋好友沟通交流。同时要按照务工地政府和所在用人单位的部署,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