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打造精品网络 助力文旅发展

2021年08月1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和来兰游客的旅游体验感,甘肃移动针对南北滨河路、兰山等热门旅游景区开展了网络专项优化活动。

优化信号 带您畅游黄河之滨

兰州黄河风情线以中山桥为中轴,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在这条靓丽的风景线上,甘肃移动共部署5G基站近100个,4G基站400余个,基本实现了4G和5G网络的全线覆盖。此次,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经过两周时间的连续测试,通过对参数、站点的优化调整,有效解决了南北滨河路18处4G网络SINR质差及覆盖问题,14处5G网络覆盖问题。优化后4G网络覆盖率提升2.49%,5G网络覆盖率提升1.15%;5G网络下载速率提升84Mbps,可达713Mbps。

强化覆盖 邀您畅享金城美景

兰山作为兰州城南的天然屏嶂,站在山顶远眺俯瞰可将兰州城景尽收眼底。在兰山景区及景区道路沿线,甘肃移动共部署4G基站18个,5G基站6个,基本实现了主要景点及道路的4G网络连续覆盖和热门景点及主要道路的5G网络覆盖。此次,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重点对兰山景区和周边配套休闲娱乐场所网络进行专项优化。目前,兰山景区及外围道路4G综合覆盖率达到87%,5G综合覆盖率达到84%。

近期,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梳理出了30余个热门景区和热点道路进行同步优化,以优质网络服务为市民和游客体验、分享黄河之滨的美景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孙啸、王晓霞、麻斌)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