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河东将迎来降水天气

杨唯伟 王煜宇
2021年08月18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河东将迎来降水天气

今年7月下旬以来,甘肃省降水总量偏少,气温总体偏高,部分地方出现旱情。距离出伏还有3天时间,甘肃省河东终于将迎来一场期盼已久的降水天气,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从17日至19日,甘肃省河东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对缓和当前旱情比较有利。

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白天到夜间。其中,陇南、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康乐、和政、临洮、渭源、舟曲等地有大雨,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30至6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可达20至30毫米。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将有效增加土壤墒情,一定程度上缓解河东旱情,有利于为秋种做准备,几近绝收的地块可视情况补种饲草作物或地膜蔬菜,不能改补种地块及时耙磨保墒。同时,舟曲立节、果耶镇等地需做好地质监测防范工作,避免降水引发的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

据预计,8月17日至8月19日,庆阳、平凉、白银、天水北部、定西北部的过程降水量普遍在10至20毫米,其中,环县和会宁中南部降水量10至20毫米,靖远及会宁北部降水量5至10毫米,安定区降水量5至15毫米;舟曲立节有小到中雨,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0至20毫米,舟曲果耶有中到大雨,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5至30毫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