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莫言“山村公益文学课”在武威开讲

2021年09月0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董彦成 摄

活动现场。董彦成 摄

2021年9月6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武威市教育局、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山村公益文学课”在武威第十一中学开讲。

据悉,活动由武威第十一中学赵卫国校长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教授以《读书与写作》为题,为十一中的师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写作课。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助理翟文铖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分别就同学们的作文进行了现场指导。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舒同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振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主任助理张晓琴教授。

据介绍,莫言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阅读与写作经验,他认为一个好的写作者要学会观察社会,体现生活,注重把握细节,以感性的形态加以呈现。他以一位九年级同学的作文《雨·爱》为例,从语言、细节的角度讲授了写作技巧,还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勤于练笔,为以后的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阿天)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