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创办新型经营实体 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刘欢欢
2021年09月06日14:35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创办新型经营实体 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9月2日,金昌市组织开展全市村党组织领办创办新型经营实体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活动,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小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各乡镇、街道及试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先后前往永昌县焦家庄镇梅家寺村、南坝乡西校村,金川区宁远堡镇山湾村、新华路街道昌都里社区、双湾镇陈家沟村,对村党组织领办创办新型经营实体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赵小庚对全市这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找准发力点,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立足实际,找准路径,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因村制宜积极探索党组织主导下的土地入股型、生产经营型等多种发展模式,健全完善入股方式、利益分配、财务运行等工作机制,鼓励引导群众自愿加入、自觉融入,实现村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双赢”。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加大基层治理制度机制建设力度,健全完善城乡网格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红色物业”试点工作,推动基层治理始终与时代发展和群众需要同频共振。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全流程闭环落实机制,全力以赴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