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本网专稿

七里河土门墩街道兰通社区:“微管家”助力社区服务升级

2021年09月0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土门墩街道兰通社区党委举行聘书颁发仪式,向第二批30名“微管家”成员发放聘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组建“微管家” 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在土门墩街道兰通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30名党支部委员、小区物业人员组建成第二批“微管家”,划分至辖区单元、楼栋等“微网格”,参与政策法规宣传、邻里纠纷化解、民主协商议事等,把党组织的末端触角延伸到每栋楼、单元,形成了多元参与、权责明晰、多层治理的联动机制。

建立“微平台” 畅通问题解决渠道

该社区设立线上“微平台”,通过平台发布信息动态、收集民情民意等内容,建立问题清单,由社区党委牵头,核实并联系物业及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建立监督评定机制,对“微管家”作用发挥进行监督评定,形成民意收集、响应处理、跟踪督促、评估评定的工作闭环,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细“微服务” 助力社区服务升级

该社区采取“‘微管家’服务+物业管理+居民自治”模式,定制服务项目,推行“微管家”现场办公,为小区居民提供“一次性帮办”“电话预约”“零距离代跑”等服务,鼓励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小区治理,助力社区服务升级。(刘云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