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七里河区开展医疗美容领域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2021年09月14日15:0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里河区开展医疗美容领域 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9月13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检查中,监管部门要求辖区所有药品批发企业和医疗美容机构对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进行自查整改,并上报自查整改报告。辖区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强化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结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同时,对甘肃千雨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七里河医疗美容门诊部、兰州妃漾整形美容诊所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对辖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抽查。经检查,辖区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暂未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进针剂、大输液、无菌注射器、无菌注射针、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植入假体等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冷链运输和储存不符合药品、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标示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内容不完整,未严格建立健全并执行相关制度,个别库存药品、医疗器械未按色标管理存放,上游供货方资质不齐全,从业人员培训不够”等问题,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