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

2021年09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近期,甘肃省卫健委组织对国医大师周信有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王自立、刘宝厚、张士卿传承工作室,2018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朱建新、王岁珠、惠成新、王晓凤、斗格扎西、周大蕴、许进林、包凡华、王景录、王荣忠、宋浚、缪轶文传承工作室进行了验收。经过近一个月的验收考核工作,16个国家级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均通过验收。

近年来,甘肃省聚焦增强中医药人才支撑保障作用,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师承教育制度,拓展师承教育项目,发挥老中医药专家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扎实推进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老药工传统技艺的传承工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甘肃省卫健委组织实施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

目前,甘肃省已建成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1个,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3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7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2个,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2个,搭建出不同层级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多样化的需求。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