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科技部门送农业技术到田间地头

2021年09月14日15:0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科技部门送农业技术到田间地头

9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科学技术联合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兰州市科技局和市科学技术联合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前往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湖滩村、榆中县甘草店镇,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暨良种良法推广展活动,送科技知识到田间地头,满足他们对农业生产中新技术和新成果的需求,有效提升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发展致富能力。

活动现场,有关人员以展板的形式为农户讲解了近几年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新成果。优质的陇椒13号熟性早,生长势强,果实羊角形,抗病毒,丰产性好,平均亩产5000公斤左右;胡麻新品种陇亚13号综合性好,抗枯萎病,矮杆、抗倒、高产性能突出;冀张薯12号平均亩产能够达到2000公斤以上;玉米新品种陇单66号该品种茎杆坚硬,穗位整齐适合机收,抗逆性强、品质优;陇科13号中晚熟杂交一代大果型西瓜,果实发育期35天,单瓜重6公斤以上等突出优点进行了宣传,使广大农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达400余份。市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科普示范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科技局农业发展的大局,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及时的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