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逾11亿元

2021年09月16日15:3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逾11亿元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9月15日,记者自省商务厅获悉,该厅组织兰州、金昌、张掖、平凉4个市州和兰州、金昌、天水、张掖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组成甘肃省代表团,共200余人参加了本届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820多个工商经贸团组、4900多家企业、5万名客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展参会。本届投洽会甘肃省展区突出宣传了甘肃省区位优势和对外开放平台的投资环境、重点项目。由兰州新区、4个国家级经开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分别确定一个产业招商方向进行展位宣传推介,各参会市州组织本地企业在甘肃省展区进行了名优商品展示。

本届投洽会甘肃省代表团参会参展成效显著。在招商引资方面,兰州市举办了“招商引资恳谈会”,签约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73亿元。金昌经开区与厦门科华恒盛电子能源有限公司就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项目签订2亿元投资意向协议。张掖经开区签订年产1万吨硫醇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华谊汇农仓储中心项目、年产100万平方米贴面板项目、年产1万吨腐植酸有机肥料产品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万吨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产品生产线项目合同,合同额3.86亿元。在商品贸易方面,投洽会期间,甘肃省展区引人注目,苹果、葡萄酒、中药材、牦牛肉干、杂粮等特色产品吸引大量宾客参观品尝。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安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6500万元高原夏菜销售合同。甘肃储恒源贸易有限公司与西班牙西里酒庄厦门办事处签订800万元红酒采购合同。平凉市甘肃西物优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静宁常津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厦门本地蔬果销售市场初步达成了产销协议。

投洽会期间,甘肃省代表团赴相关有来甘投资意愿的企业进行了考察和项目对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