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忠实再现“第一书记”心路历程

2021年09月2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忠实再现“第一书记”心路历程

本报电 (张子航)“我不想写成挂职笔记,而是想通过一篇篇文章记录下我对生活真切的感触和思考。在这部作品中,我做到了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真诚地实现自我表达。”散文集《在群山之间》作者陈涛如是说。

2015年7月,陈涛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任职“第一书记”,《在群山之间》讲述了陈涛在脱贫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全书分为4个部分:回望、当时、世风、青年。作者以此分类,回顾自己亲历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点滴得失,既有乡村发展带来的欣喜感动,也有现实中与孤独无助抗争的心曲。

近日,该书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在群山之间》所关注的边远地区脱贫攻坚话题,是当前文学创作的重大主题。作品以鲜活的主角视角引读者进入“第一书记”的工作与生活,跟随作者的讲述看一个个困难如何克服。随着作者在职期间对生活的理解和态度的转变,读者也完成了一次自我心灵的成长。

据悉,该书作者陈涛曾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该书入选2021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名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9月24日 第 07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