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举办

张文博
2021年09月25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举办

金秋敦煌,瓜果飘香,嘉宾云集。9月24日,由甘肃省政协和中国社科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玉赋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作主旨演讲,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埃里克·阿希莫夫,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里亚诺夫,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等12名嘉宾围绕主题发表演讲,江苏、陕西、宁夏、青海等省(区)政协代表出席论坛。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王锐主持论坛,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论坛。

李玉赋在讲话时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年来,在各方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增进了相关国家人民福祉,也促进了相关国家文明交流对话。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长期演进过程中,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也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中获得了丰富营养。正确对待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明,正确对待传统文化和现实文化,推进人类文明交流交融,是我们必须把握和研究的重大课题。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兴盛,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也是政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青表示,举办“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就是搭建一个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以文明交流超越文化的隔阂、以文明互信超越文化的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化的优越,从而更好地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文化的力量、沉淀文明的因子。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