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施秀萍
2021年09月25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24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主办,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承办的“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敦煌举行,来自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敦煌研究院和全国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80余人齐聚敦煌,围绕主题展开广泛研讨交流。

副省长何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致辞。

何伟指出,敦煌论坛要作为敦煌文博会的核心论坛长期办下去,努力将其打造成敦煌学研究高地的大平台,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的大平台,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大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文明互鉴的大平台。

王旭东表示,进入新时代,研究传承弘扬好敦煌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相信敦煌文化研究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建设敦煌学研究高地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当天,荣新江、赵声良、郑炳林、葛承雍、罗华庆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论坛为期三天。此后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专家学者还将围绕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