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开始啦!

市民可就近前往143家药品零售门店参加

2021年09月30日15: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开始啦!

9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以“防止过期药品流失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主题的甘肃省暨兰州市居民家庭过期药品有偿回收活动,在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旗下在兰的143家药店同步启动。

此次居民家庭过期药品有偿回收活动由省药品监管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协办,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到2022年5月。活动期间,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含甘肃万民连锁有限公司)旗下143家连锁门店同时开展服务。各回收点统一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标识牌、回收箱、登记册,对回收的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实现“三统一”,即统一登记,统一收集,统一销毁。市民可将家中过期失效的药品送至回收点进行处置,回收点将根据过期药品数量为市民发放小礼品,所有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全程监管下进行合理处置,杜绝再销售或流入社会,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活动还将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过期药品的毒副作用和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宣传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遴选设置“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 ,严格按照“定点回收、全程监督、规范处理”的工作原则,持续开展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工作。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逐步将全市所有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均设置为定点回收单位,进一步方便群众,不断建立健全居民过期药品回收管理机制,加强对过期药品的监管,防止过期药品流入社会,减少随意丢弃过期药品对环境的污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