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事变动>>违纪处分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9月30日08:4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月29日,甘肃省纪委监委通过甘肃纪检监察网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8月13日,李先学在诫勉影响期内,接受与嘉峪关市交通运输局有业务往来的某交通工程监理公司负责人提供的宴请并饮用白酒。8月14日上午,一同参与饮酒的监理公司工作人员刘某死亡。李先学知道情况后,未向单位或上级组织报告。2018年11月,李先学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队队长李军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9月至2020年5月,李军多次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安排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队司机驾驶该队公务用车接送其子上学、放学。2020年6月,李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凉市崇信县给排水公司经理许学文、副经理岳明强违规报销个人餐饮费等问题。2019年10月,许学文、岳明强在县给排水公司违规报销个人餐费2067元。2020年1月,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发现该问题后,许学文以整改为由,指示岳明强安排单位会计马某用虚开的2067元办公用品发票抽换餐饮发票,并将原餐饮票据撕毁。2020年4月,许学文、岳明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赔。

武威市古浪县黄羊川中心幼儿园园长李越能违规套取公款,组织教师聚餐、购买发放礼品等问题。2015年8月至2020年3月,李越能多次套取公用经费19316.5元,用于儿童节、教师节期间组织教师聚餐和购买礼品等开支。李越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李越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调离黄羊川教育工作站。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