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在定西市安定区举办

洪文泉 王煜宇
2021年10月02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在定西市安定区举办

9月29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定西市安定区举办。

“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13届,成为定西市以薯为媒,展示发展成效、推动聚集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加快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商贸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乡村振兴”,将突出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打好种业翻身仗”、突出推动绿色发展崛起,举办开幕式、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美食体验、文艺演出、推介采购等系列活动。

会议举办地定西市作为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良种繁育体系健全、标准化种植水平不断提升、马铃薯加工贮藏营销体系不断完善,2020年马铃薯产业总产值达到202亿元。

为进一步加快马铃薯高质高效技术示范推广,推进马铃薯产销对接和全产业链开发,本届大会同期还将召开2021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铃薯食品专业委员会年会暨行业发展大会、第十六届全国休闲食品产业峰会及甘肃省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等会议。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