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常建哲
2021年10月08日14:5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方太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9月30日,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

王方太先后来到金宇粮食购销储备有限公司和金禾粮油商贸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库区建设、储粮规模、粮情监测、日常管理维护、消防安全、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总体情况。

王方太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职责使命,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保障措施,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王方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依法依规开展粮食经营活动,开拓创新积极求变,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全力提升生产经营水平,提高行业竞争力,为夯实粮食安全筑牢坚实基础。要全面规范粮食储备工作,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储备安全管理全环节不留漏洞,切实提升储备粮标准化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持续增强应急保供能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