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

全力应对大面积降雪 迅速抢修线路保供电

2021年10月11日20: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白沙镇清理树障。张会明摄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10月10日,甘肃天水、定西、临夏、甘南、平凉、陇南等地普降大雪。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多地电力线路和设备受损跳闸,部分线路供电中断。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生活用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相继投入193支供电抢修队伍,1322人、304台抢修车辆,积极组织开展抢修任务恢复供电。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市公司有序组织供电抢修,注意人身安全。供电抢修人员克服雨雪天气和山区道路湿滑泥泞等不利因素造成的故障点查找困难、抢修受阻等影响,第一时间深入覆雪区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及覆雪观测工作,加紧组织开展电力线路巡视和应急抢修。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雪天特巡。 张晓玮摄

国网临夏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开展保电抢修工作;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制定保民生设施、保供水供暖、保特殊群体的“三保”工作方案;面对大雪封山、道路崎岖、车轮打滑致车辆无法前行的情形,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抢修队员徒步进山,进行抢修、树障清理工作;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重点用户供电线路的全面巡视,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加强研判;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安监、设备、调度、营销、宣传等专业部门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抢修。截至10月10日12时,省内抢修恢复78条电力线路,恢复配电变压器2623台,142803户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和风险预警,组织专人对供电设备线路进行全天候动态监控,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密切跟踪气象变化,稳步开展电网监控和抢修工作,确保抢修快速、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坚守电网安全“生命线”。(王震、杨凯、张柯、孙昶)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