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2021年10月12日08:5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业务

日前,酒泉市某公司以兰州市的房产作为抵押物,借助“省内通办”通道,与酒泉农商银行共同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发起最高额抵押登记申请,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采取异地线上受理、属地审核,成功为其办理了不动产最高额抵押登记,并将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邮寄至酒泉农商银行。

“现在办不动产登记太方便了,不用酒泉、兰州两地来回跑,省时、省钱、又不耽误事。”事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激动地说。返回兰州后,该负责人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为兰州市不动产登记的高效便捷点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和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不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数据共享,积极探索和推进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原则,初步实现了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登记资料查询等业务“省内通办”。

下一步,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省内通办”业务程序,优化网办服务系统功能,推动更多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省内通办”、“不限时间、不限地点,网上通办”,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的红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