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纵横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李欣瑶
2021年10月13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纵横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10月11日,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隆重表彰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在甘肃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如获得“甘肃省科技功臣”称号的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孙万仓,用自己的智慧解决农业发展和生态问题,成功打破了冬油菜的生长界限,将种植区由北纬35°地区北移至北纬48°地区。

这样的科学家,在甘肃还有很多。他们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重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弘扬科学家精神,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具备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慕虚名、不计名利,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坐热“冷板凳”,解决“卡脖子”问题。

弘扬科学家精神,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

弘扬科学家精神,更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身在甘肃、心系甘肃,脚踏甘肃大地、触摸甘肃发展的脉搏,让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与甘肃发展同频共振。

科学家精神,是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将这种气质融入“血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甘肃科技创新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