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宣传教育生动鲜活 组织生活规范有序 为民实事稳步推进

城关区紧盯五方面重点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年10月13日15: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关区紧盯五方面重点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区要紧盯五方面重点内容,坚持做到常抓常新真抓实干。”日前,城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部署的同时,对全区学习重点进行再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该区提出,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街道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宣传教育生动鲜活,组织生活规范有序,为民实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成效。并紧盯各级巡回指导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起来,有薄弱环节的抓紧“补课”,质量不过关的抓紧“回炉”,要紧盯关键环节,在落实中抓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各街道各部门要做到四抓,即做到理论学习常抓不懈,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城关的发展汲取力量;做到实践活动真抓实干,对照全区重点项目和各自清单,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集中更多精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治安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对外宣传常抓常新,根据学习教育时间阶段、内容和重点工作等特点,挖掘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做到巡回指导一抓到底,针对不同单位实际以及工作重点,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举措和办法,紧盯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做细巡回指导“后半篇文章”,紧盯建章立制,指导各单位形成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在服务群众和企业发展上更加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