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

崔亚明
2021年10月14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机关烈士纪念日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做细、做实公安英烈遗属抚恤优待工作,民警职业保障制度改革稳步推进,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普遍增强,公安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427名民辅警因公牺牲,其中77人评定为烈士。公安英烈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平安和幸福。

为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全省公安机关着力完善关爱帮扶政策措施,持续推动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和人民警察伤亡特殊补助金等各项政策落地基层,进一步细化完善关爱帮扶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公安民警职业保障和抚恤优待水平。

甘肃省积极落实英烈遗属帮扶措施,在公安英烈子女就学、入警等方面予以优待,进一步增强了公安英烈、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子女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按照“不落下一个困难民警”的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公安英烈及困难民警家庭关爱长效机制,逐户逐人建立电子档案,专人联系开展慰问和帮扶工作。近3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先后慰问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因公伤残和特困民辅警及家属3109人,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2042.8万元,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及家属的第一选择.

全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致敬公安英烈,传递党和政府对公安英烈遗属的关心关爱。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