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召开

何怡璇
2021年10月14日08:4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召开

10月12日,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暨甘肃交通高质量发展丝路论坛在敦煌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新业态、创新模式”“青专委员西部行,助力甘肃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纵谈路衍经济产业发展美好前景,共探交通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

“路衍经济”作为一项新生事物、一个全新概念,其研究和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和现实意义。路衍经济研究要着眼于公路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带动作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关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线与面的结合、产业与行业的结合、理论与模式的结合,推动路衍经济支撑交通运输转型发展。

据悉,甘肃交通发展路衍经济将围绕“项目落地、产业见效、行业发展”主要目标,建立协同推进、捆绑开发和地企联动的三大机制,形成路衍经济规划、路衍经济产业、路衍经济统计三大体系,实施高速公路拓展工程、招商引资提速工程、智慧交通赋能工程、“双碳”目标助力工程、乡村振兴服务工程、交旅融合突破工程六大工程,构建路衍经济产业生态系统,助推甘肃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