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

2021年10月1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

  本报昆明10月13日电 (记者孙秀艳、喻思南、叶传增)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13日闭幕,会议正式通过“昆明宣言”。“昆明宣言”是一个政治性宣言,这是此次大会的主要成果。

  “昆明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昆明宣言”起草过程中,中方秉持开放、透明、包容的原则,各缔约方积极贡献智慧,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宣言内容更加充实和完善,体现了各国共同采取行动、遏制和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的强烈意愿。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昆明宣言”提供了一个正确的前进方向,高级别会议同意并通过“昆明宣言”,将为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雄心和动力。

  赵英民表示,“昆明宣言”对制定和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将发挥引领作用,为后续磋商和谈判规划了方向,提供了基础和政治指引。宣言的通过体现了各国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切实贡献、采取有效行动的决心和意愿,将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