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法院将在省法院范围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马颖
2021年10月15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法院将在全省法院范围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底,省法院将在全省法院范围组织开展“整治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执行领域10大突出问题,分别是:执行不廉、作风不正问题;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问题;违规终本、违规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问题;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问题;违规评估、拍卖财产问题;执行制约监督不力问题;执行工作制约营商环境的问题;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机制实施不畅的问题;执行信访案件化解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执行裁判文书说理不充分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分5个阶段进行:9月下旬为动员部署阶段,全省各级法院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9月底至10月上旬为查摆问题阶段,全省各级法院对照执行领域顽瘴痼疾和10大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查摆问题;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整改落实阶段,对清理出的问题集中整改落实,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堵塞问题漏洞,规范执行行为;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为总结验收阶段,各中院向省法院上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11月下旬至12月底为回顾检查阶段,各级法院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涉企未结执行案件、涉企保全案件、涉企执行审查三类案件的执行情况,对其他尚未整治完毕的问题继续跟踪问责。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