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教育局倡议全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

2021年10月28日16:2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教育局倡议全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

10月27日,兰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小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和学生生活“静一静”、学习“净一净”、教育“近一近”。

《一封信》表示,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健康,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在此,市教育局发出“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的倡议:小手拉大手,让生活“静一静”。非必要不外出,居家抗疫,是当前对兰州最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一起,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开展居家健康监测,学好用好防疫知识,自觉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理性应对疫情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防控疫情、建设美好兰州贡献力量。

其次,倡议小手拍大手,让学习“净一净”。停课不停学,按时参加线上学习,是学生适应学习“新常态”的需要。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学安排,及时跟进学生的线上学习,帮助做好纪律维护,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成长不延期。同时,引导孩子不沉迷于游戏、电视、网络,合理作息。多陪伴孩子,和他们一起阅读、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做好学校布置的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任务。

第三,大手牵小手,让教育“近一近”。家是防疫的安全港湾,与孩子共处进行居家防疫是开展家庭教育的有利时机。请家长朋友们对科学防疫、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协助学校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疏导孩子心理,在共同“战疫”中引导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加强道德教育、社会教育和公民责任教育,教育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自觉肩负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