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部署投资建设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金鑫
2021年10月26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部署投资建设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5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省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和《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坚定理想、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三场攻坚战,做好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污染治理三篇文章,多干打基础、增后劲的事,多干植绿色、强动能的事,多干保民生、促振兴的事,坚决筑牢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多角度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方位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层次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健全完善养老服务和养老保障体系,不断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推动老龄事业实现新发展。要把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晴雨表”“试金石”,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等8件地方性法规修订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