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印发

粮食应急状态划分为四个级别

2021年11月11日15:3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粮食应急状态划分为四个级别

甘肃省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指出,粮食应急状态按其影响范围和程度划分为一般应急状态(Ⅳ级)、较大应急状态(Ⅲ级)、重大应急状态(Ⅱ级)、特别重大应急状态(Ⅰ级)四个级别。

一般应急状态(Ⅳ级):在一个县(市、区)行政区域内出现粮食应急状态,以及县(市、区)人民政府认为需要以一般应急状态来对待的情况。

较大应急状态(Ⅲ级):在兰州市以外的一个市(州)较大范围内或市(州)所在地城市出现粮食应急状态,以及市(州)人民政府认为需要以较大应急状态来对待的情况。

重大应急状态(Ⅱ级):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市(州)或兰州市出现粮食应急状态,或超出市(州)人民政府处置能力的,以及省人民政府认为需要以重大应急状态来对待的情况。

特别重大应急状态(Ⅰ级):按照《国家粮食应急预案》规定标准确定。

《预案》指出, 粮食应急响应级别分为国家级(Ⅰ级)、省级(Ⅱ级)、市级(Ⅲ级)、县级(Ⅳ级)四个等级,分别由国家、省、市、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启动应急响应。

出现一般粮食应急状态时,县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向市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

出现较大粮食应急状态时,市级粮食应急工作指挥机构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向省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

出现重大粮食应急状态时,省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及时向国家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并通报有关部门(单位)。

出现特别重大粮食应急状态时,国家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根据《国家粮食应急预案》,启动Ⅰ级响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