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天水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28个小区划分为封控区

2021年11月04日11: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4日电 (高翔)11月4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介绍,11月3日天水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1月3日24时,天水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11月3日,天水市新增红码37人、黄码14434人。目前,天水市共建立集中隔离点98处、隔离5785人。按照规范要求,改造建成1家定点救治医院、1家备用医院、1家康复医院。

新增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病例37:梁某某,现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3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

天水市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根据专家组指导意见优化采样流程,推进“采样、转运、收样、检测”等环节同步运转,秦州区、麦积区采样点增设至665个,采样人员达3000人。麦积区新建的3座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新增日检测能力4.5万管,全市日检测能力达17万管。截至11月4日8时,两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采样59.4万人,已出结果51.44万人,无阳性报告,待出结果7.96万人。

天水市坚持“三公”协调联动,统筹国家、省、市力量组建176人流调队伍,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紧盯“十同”人员,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积极开展流调溯源。11月3日当天,天水市新增密接者13人、次密接者52人,截至目前累计追踪密接者1243人、次密接者4563人,全部落实隔离措施。

天水市对秦州、麦积两区管控、防范小区实行提级管理,严格落实“区域封闭、居家隔离、足不出户”要求减少小区人员流动,目前共有封控小区28个。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