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畅通疫情期间车辆通行

甘肃省在3个收费站开展ETC特情处置系统试点工作

何怡璇
2021年11月11日15: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畅通疫情期间车辆通行

近期,针对甘肃省ETC车辆特情处置不够顺畅,司乘人员体验不佳等问题,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积极借鉴外省先进经验,选取车流量大、具有代表性的兰州北、兰州东、敦煌西3个收费站19条ETC车道开展了ETC特情处置系统试点工作,探索通过“用户自助+远程协助”的模式,最终实现ETC车辆特情处置流程智能化操作。

据了解,ETC车道特情处置系统上线后,在车辆ETC故障无法正常通过收费站时,司乘人员只需按照车道特情处置设备终端语音提示,在ETC特情处理器读卡区刷卡读取车辆入口信息,便可自主使用其他方式进行缴费通行。若需人工帮助,只需按下特情处置设备上的呼叫按钮,通过远程对讲由收费所监控人员核实ETC客户相关信息,经后台系统远程确认,用户即可在特情处置终端扫码或刷ETC卡完成自助缴费通行,从而有效避免ETC车辆因通行故障而在MTC车道插队或倒车退出ETC车道时造成拥堵情况的发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可大大降低ETC用户与收费人员的接触几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