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省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韩淇
2021年11月11日11:5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省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4日下午,金昌市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省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关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副市长杜宁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宁让指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改革既是当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也是“三医联动”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是解决医改难题的关键所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意义,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既要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也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战,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试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初步建成“机制健全、全面覆盖、强化监管、保证质量、控制成本、规范诊疗”的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管理体系,从源头上守住“老百姓救命钱”,更好地保障参保群众病有所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