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开启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企合作”新模式

樊永年 黎有斌
2021年11月11日12:0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启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企合作”新模式

为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资产与生态环保审计向纵深发展,近日,市审计局与金昌地信勘测规划院有限公司签署政企合作框架协议,开启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企合作”新模式。

“政企合作”就推动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共享与成果应用,弥补地理信息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短板,提升审计“空天地”一体化监督能力,推进研究性审计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政企合作”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以地理信息技术协作助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深入开展为合作主题,推动政企深度合作。以金昌市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为基础,利用现有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数据、基础测绘数据建立审计数据库,充分运用数据存取、处理、挖掘等大数据技术辅以多渠道、多数据来源相互比对验证的方式来开展审计,提高审计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充分利用测绘空间三维数字成果、倾斜摄影空间三维实景模型、二三维一体CIM模型等“三维金昌”智慧城市综合地理信息平台,融合卫星遥感、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等现代测绘数据采集手段,突破人眼时空限制,对建设工程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测,快速高效准确获取项目三维要素信息,提高审计工作质效。突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能定位,以开展研究性审计为起点,通过技术交流、集中培训等方式培养懂审计业务又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政策、实务的复合型人才,宏观思考分析自然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从政策、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提出审计建议,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樊永年 黎有斌)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