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体育局多举措促进校园体育健康发展

仲晓燕
2021年11月11日12:0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体育局多举措促进校园体育健康发展

今年年初,市体育局在金昌市第三中学建立体育项目进校园试点,将田径、跆拳道、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推进校园,每周固定开设2节体育拓展课程,学生可自由选择参训项目和教练员,确保学生在每学年度学习并参与2项体育运动项目。

据了解,市体育局将青少年运动员思想道德教育,纳入到参加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锦标赛各比赛环节,促使青少年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在今年甘肃省青少年锦标赛上,金昌市共派出190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拼搏最终获得19枚金牌、10枚银牌、18枚铜牌,3个体育道德风尚奖。

市体育局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模拟比赛在全市各中、小学选拨具有可塑性运动员组建代表队。在模拟比赛中,各参赛项目主教练及市业余体校教练员在选拔队员时,对每一位参加选拔的队员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并提出针对性训练,普及青少年通过体育运动有效舒缓紧张情绪和竞争压力的科学方法。

同时,市体育局通过外出比赛交流、内部对抗模拟等方式,定期对各校园参赛队伍进行比赛成绩评估,并在比赛中设置逆势比赛环境,鼓励运动员在落后的比赛中寻找破解逆势方法,提高运动员临场处突能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