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实打实”换来“心贴心”

王学志
2021年11月11日12:0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打实”换来“心贴心”

社区工作“实打实”,才能换来与居民的“心贴心”。

“实打实”为居民考虑,就要把工作做到他们身边。一段时间以来,为让辖区内老年人感受到关爱,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将精心印制的连心卡发放到他们手上。连心卡被设计成爱心形状,上面有居委会电话、网格员姓名和网格员手机号码,内容简洁、一目了然。为方便老人,还特意把字体调大。小小的连心卡,畅通了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渠道,实现了居民诉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有助于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

“实打实”既要有速度、力度,更要有温度。近期天气逐渐转冷,社区工作人员靠前服务、摸排压实,解决系统管道管件锈蚀造成的跑冒滴漏和供热效果较差的问题,加大流量改造,保证供暖期街域内每家每户都能温暖过冬。社区工作带着温度,居民心里就会更加温暖。

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听到群众声音,只有亲近群众才能感受群众冷暖,只有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将问题“把准脉”,把工作干到点子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群众关切的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方能把群众关心的事切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