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已有1364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2021年11月18日08:4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已有1364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为“快递小哥”评职称,是一件非常有社会意义的事情,2021年度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11月17日,记者获悉,该局已组织开展了2021年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共有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三年来,甘肃省共有1364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据了解,获评技术职称的“快递小哥”主要为全省各类邮政、快递企业中的专业技术人才。具体职称申报范围为快递设备工程类、快递网路工程类、快递信息工程类。职称级别包括高级、中级、初级。其中,在邮政以及其他快递企业生产一线岗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符合快递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可参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甘肃省确定省邮政管理局为工程系列“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工作主管部门,核准省邮政管理局组建“快递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全省邮政行业“快递小哥”的高、中级职称,赋予邮政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初级职称考核认定权。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在总结2019年、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经验基础上,修订完善了2021年全省快递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条件标准并于2021年7月30日正式印发。修订后的条件标准更贴近甘肃邮政快递行业实际,能更全面、更准确、更客观地对快递工程技术人才做出评价。

业内人士表示,为“快递小哥”实行评审职称制度,一方面可以激励从业人员努力工作,让他们通过提升自身能力,得到职称认可,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更强的工作获得感。另一方面,可以弥补物流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空白,引起社会对整个行业价值的认可。

作为主管部门,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结合甘肃实际,持续抓好职称评审、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和释放邮政快递企业特别是民营快递企业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造就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快递工程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开创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人才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 洁 马艳玲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