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保暖保供等工作

张富贵
2021年11月20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保暖保供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1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保暖保供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强有力的政治震慑和纪法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让党员领导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深刻汲取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以案为鉴查摆问题,以案示警剖析根源,以案促改做好工作,自觉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担好使命任务。要加强政治和思想引领,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三新一高”导向,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深入落实“双碳”战略,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线,加强能源供需两侧调度管理,加强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和管网安全运行、社会安全用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能源安全保供、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发挥煤电油气运工作机制作用,统筹做好日常调度和应急处置工作,立足长远推进能源供应、输送、储备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