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2021年11月1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16日电 (高翔)11月15日,甘肃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推进的原则,逐步安排全省商贸服务业复商复市。

《通知》明确,未发生疫情的市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企业复商复市,尽快实现正常经营。张掖、嘉峪关、陇南等市在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推动大型市场、商场、超市尽快恢复正常经营,餐饮、住宿、家政、美容美发等生活服务业分阶段、分规模实现复商复市。兰州市、天水市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稳定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正常经营的基础上,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超市、便利店、中央厨房企业等优先恢复正常经营,逐步推动市场、商场、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通知》要求,复商复市的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开业前确保消毒液、测温仪、喷雾器、口罩等消杀和防控物资到位。商贸服务企业要在营业场所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提供消毒餐具和洗手液等物品。复商复市前必须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安全健康。

《通知》强调,复商复市的市场、商超、住宿、餐饮、冷链食品和快递外卖类企业,要严格按照商务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办50人以上集体聚餐(含农村自办宴席)的,要向宴席承接单位和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报备,实行“双报备”制度。冷链食品类企业凡从省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按规定向目的地所在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进入监管总仓进行消杀、核酸检测,如实将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按照要求对环境、设备进行消毒,对从业人员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筛查。快递外卖类企业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无接触服务”开展同城配送业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1月14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1月15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1月14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14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144例(兰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累计治愈出院52例(兰州市28例、张掖市12例、天水市8例、陇南市2例、嘉峪关2例)。…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逐步恢复航线航班
  人民网兰州11月15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消息,自11月12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逐步恢复以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为主的多架次航班,恢复后执行航班当天可达48架次,较疫情期间航班最少量12架次同比增长300%。 截至11月11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92469架次、旅客吞吐量11211345人次,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10.86%和16.97%;货邮吞吐量62424.9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5.23%。…
11月12日起甘肃兰州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2日电 (王文嘉)11月1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11月12日起,将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