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便捷服务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流水润田 金融暖心

2021年11月2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工作人员在苹果加工贮存企业走访调研。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平凉11月28日电 (高翔)“我之前从事养殖业。看到果农辛苦一年种植的苹果在销售旺季卖不上价钱后,便有了修建果库的想法。”今年52岁的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惠民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平建2013年开始瞄准苹果产业发展,在修建了10孔果库后,张平建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眼看到了收购、贮存苹果的季节,张平建却因为资金短缺而力不从心。

“我之前没有从银行贷过款,以为贷款很麻烦,肯定需要有熟人介绍才可以。没想到,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邮储银行的人主动找到我,还给我提供了200万元的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张平建说,他和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的合作已有多年,累计贷款1500余万元。截至目前,他已经建成果库16孔,通过收购、贮存苹果以及开办塑料筐子生产厂等业务实现了收入翻番。

从苹果行业的“游击队”发展到建立自己的苹果贮存基地,现在的张平建在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的帮助下不仅圆了自己的创业梦,还带动周边40余人走在了致富的路上。

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静宁县苹果产业已成规模,品牌驰名中外。多年来,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大力支持当地苹果产业发展,通过苹果特色产业小额贷、金果联盟互惠贷等方式累计发放涉果贷款超10亿元,支持种植大户、合作社、涉果企业等150个,支持农户超过5000人次。近3年来,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积极调整产品方向,以信用村贷款、创业贷款、邮担贷为主要产品方向,投放贷款超过610笔,金额达1.2亿元。

崇信县锦屏镇平头沟村窑洞养牛示范基地。人民网 高翔摄

和张平建一样享受邮储银行贷款“红利”的还有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平头沟村养牛专业户朱海萍夫妇。

44岁的朱海萍和丈夫之前在深圳务工,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朱海萍2011年开始和丈夫先后回到家乡。2016年起,在政策支持下,朱海萍一家贷款5万元买了3头牛,开始发展肉牛养殖。现在,夫妇二人已养殖红牛170余头。

“今年本是经营情况较好的一年,但受疫情影响,红牛的销售不好导致资金无法回笼,加之草料费用上涨,资金短缺成了最头疼的事。”就在朱海萍一筹莫展之际,进村入户宣传信用村建设的邮储银行崇信县支行工作人员为她带去了希望。

在得知朱海萍遇到的困难后,该行工作人员现场对业务进行了受理,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办理完成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拿到贷款的朱海萍感慨万千:“村子成了信用村,我也拿到了信用村贷款,客户经理还上门服务,这种服务想都没想过。”

据介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崇信县支行大力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充分运用行内的各类涉农政策,利用移动设备持续推进“整村推进、批量授信”带动产业发展,将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已建立信用村39个,本年累计发放贷款400余万元。

据统计,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已累计建成信用村264个,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734笔、金额5340余万元。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