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陈多
2021年12月10日09:1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陇南报告会12月8日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湖作报告。

会上,冯湖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

陇南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宣讲“五进”活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会精神在陇南落地落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12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兰州新区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新平作宣讲报告。

会上,张新平以《深刻总结历史经验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为题,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设定和《决议》的起草情况”“《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决议》的突出特点”“如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兰州新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加快推进产业聚集发展,不断深化系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兰州新区现代城市治理和综合竞争力,建设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区样板。

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在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智能温室向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宣讲全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12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民政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金建萍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金建萍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决议》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政治意义,深入理解《决议》的内容和深化落实学习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宣讲报告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入思考,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省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李永萍)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